省十五运青少年部举重比赛落幕

我市运动健儿斩获5金2银3铜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8-16 08:23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8月14日晚,滁州代表队徐浩文以抓举、挺举总重293kg获得男子青少年组举重96kg级冠军,并打破安徽省该组别235kg纪录。全媒体记者计成军摄

经过为期四天的激烈角逐,8月15日上午,省十五运青少年部举重比赛在全椒县体育中心圆满落幕。滁州代表队运动健儿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取得5金、2银、3铜的优异成绩。其中,滁州小将徐浩文以293kg总成绩打破安徽省举重项目男子少年组96kg级少年组纪录。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4支代表队的190名运动员参加39个级别的角逐。其中,我市共派出22名男运动员、5名女运动员,分别参加甲、乙、丙3个组别16个级别的角逐。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5枚金牌、2枚银牌、3枚铜牌。

8月14日晚,在男子甲组96kg级的比赛中,滁州小将徐浩文沉着应对,超常发挥,以抓举133kg、挺举160kg,总成绩293kg摘得男子甲组96kg级金牌,并打破安徽省举重项目96kg级少年组纪录,领先原省纪录58kg。

“我觉得这么多年的付出是有回报的。”赛后,徐浩文激动地告诉记者,平时训练最好成绩为285kg,此次比赛选择挑战293kg级别,一方面离不开教练的指导,另一方面此次比赛是在家乡全椒举办,这也让他感觉信心倍增。“今后,我将再接再厉、刻苦训练,争取取得更好成绩,为全椒争光、为滁州争光。”徐浩文表示。

“此次举重比赛由全椒县举重队代表滁州市参赛,拿下5金、2银、3铜,奖牌数和金牌数都远超过上届省运会,超额完成原定目标。”滁州代表队举重教练、全椒县业余体校校长黄其春告诉记者,今后,将以省十五运为新的起点,严格管理,科学训练,积极参加各类大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