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托幼”行动守护幼儿美好童年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4-04-10 08:14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妈妈,今天我们捏了好多好多小怪兽……”“妈妈妈妈,今天我们剪了纸娃娃”……近日,在南谯区醉翁幼儿园,孩子们离园时争先恐后向家人“炫耀”今天的成果,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近年来,南谯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安心托幼”行动,充分发挥幼儿园保教服务职能,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缓解家长无法及时接孩子、孩子在家无人照料的社会难题,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该区大力新建公办幼儿园,做到城区住宅小区与幼儿园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竣工、同步交付使用,充分整合教育资源,优化区域公办学前教育布局。目前共有37所公办性质幼儿园,其中,成功实现3所幼儿园“民转公”,破解公办园“入园难”问题。

统筹安排全区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通过致家长一封信、电子屏幕、公众号、视频号等线上和线下多种宣传手段,帮助家长了解延时服务实施内容,确保有需求的家庭第一时间享受到延时服务。丰富延时服务内容,结合日常教学实际和本地特色文化,开设户外体能、创意美术、绘本阅读、科学探究、音乐欣赏等五大领域活动内容,提高幼儿的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让幼儿度过快乐的童年时光。

全区“安心托幼”行动自实施以来受到了家长一致好评。一位幼儿家长说:“延时服务不仅解决了我们双职工家庭的接娃难问题,丰富的活动课程,也让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丰富多彩。幼儿园每天还会将活动照片和视频发到家长群,让我们非常放心安心,我为延时服务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