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一叶总关情 惠民行动暖人心

——凤阳县暖民心行动侧记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1-29 09:1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自全省暖民心行动启动实施以来,全市上下因地制宜细化实施方案,实化工作举措,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凤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扎实推进,用心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通过暖民心行动,实现为民生“加码”,为大美凤阳建设“加力”。

强化组织领导。凤阳县成立了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双组长,常务副县长为副组长,发改、民政、人社、卫健、教体、商务、住建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暖民心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解决民生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就业促进”“新徽菜·名徽厨”等十项行动分别组建了以分管县长为首的工作专班,负责协调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期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牵头单位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堵点,并深入项目点调研指导,推动行动提质提效。

加强舆论宣传。坚持以提升群众暖民心行动知晓率为切入点,注重运用多种方式加强行动相关政策、做法、成效等宣传,学校、医院、菜市场、商超、公交站台、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成为暖民心行动宣传重要阵地。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张贴海报1200余幅,发放宣传单(卡)30万余张,悬拉横幅100余条,发送宣传短信109.5万条,各类媒体发布视频、文字宣传材料500余条。

深入扎实推进。制定方案。县委、县政府制定印发了《凤阳县就业促进行动实施方案》等“暖民心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措施、支持政策、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等。分工协作。县人社局、县民政局、县卫健委、县教体局、县住建局、县商务局等6家单位牵头实施10项暖民心行动,其他相关单位与乡镇(街道)密切配合。创新推动。“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开展了“进机关、进校园、进园区、进社区、进营区”等五进活动;联合安徽机电工程学校、凤翔职业培训学校打造家政服务人员培训基地;县人大、县政协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暖民心行动开展情况,积极建言献策,助力行动深入扎实开展。

目前,全县暖民心行动36项指标任务全部完成。其中:就业促进行动开发青年见习岗位410个、短期见习岗位250个、公益性岗位380个、临时性专项岗位250个、新增技能人才2977人;“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开展徽菜师傅技能培训265人;安心托幼行动新增托位数600个,新增公办园学位1260个;快乐健身行动完成居民小区健身器材维护升级改造45个,完成村(社区)健身设施维修改造提升42个,参加体育项目培训人次2.73万人,参加赛事活动人数9.7万人;老有所学行动新增学习人数达0.36万人,参与学习教育活动老人达2.8万人;放心家政行动各类技能培训5284人次;文明菜市行动完成城区和乡镇菜市场整治8个;便民停车行动新增城市停车泊位数6114个;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建成城市老年助餐点23个、农村老年助餐点39个;健康口腔行动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暖民心行动集中选择了一批群众关注度高、反映较为集中、当年就能见效的民生实事,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凤阳县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暖民心行动部署,坚持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评价标准,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深入开展,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