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苏滁高新区严守疫情防控“三道防线”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4-28 08:28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连日来,中新苏滁高新区严守疫情防控“三道防线”,助力疫情防控。

严守交通道口防线。针对园区人流物流较多的情况,在滁州东高速出口设置了24小时值班小组,对来园区人员进行双码联查、48小时核酸查验,对相关车辆进行通行证查验,并对相关人员落实到滁后的首次核酸检测、抗原检测。

严守社区防控防线。在园区社区、公寓门口设置“小喇叭”不间断循环播放外来人员需登记报备;张贴有奖举报办法;设置志愿者服务岗和党员先锋岗,协助社区物业在小区入口做到逢人必查;利用卡口等推送的信息,逐一进行排查核实,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来(返)滁人员登记造册,并对于社区、企业和工地人员落实社区和单位双重包保。

严守监测预警防线。中新苏滁高新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和流行病问诊制度,发现发热等症状患者,规范转至发热门诊,并建立登记和随访制度;落实各类药店“一退两抗”药品实名登记管理制度;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的报备、检测和预防性消毒等工作,强化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加强对医疗机构、农贸市场、餐饮、宾馆、物业管理等重点人员定期常态化核酸检测;对学校师生员工进行每天20%比例检测,一周一轮检;对快递从业者、道口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实行不间断检测,提升监测预警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