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开出我市首张垃圾分类个人罚单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8-11 10:57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8月3日,滁州经开区城管执法分局依法对一起个人违反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这是我市开出的首张垃圾分类个人罚单,也是《安徽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滁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正式施行以来,我市城管执法部门实施的首起垃圾分类行政处罚。

当日,经开区城管执法人员和凤凰街道花都路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开展网格日常管理,龙山小区一位男子随手将生活垃圾丢弃到自家楼栋的入口,这一幕刚好被执法人员看见。执法人员当即上前进行制止,指出其违反个人未在指定地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向其耐心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并要求其将生活垃圾投放至分类收集点。随即执法人员依据《安徽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之规定,依法对其作出了罚款100元的当场处罚决定。该男子经过批评教育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接受了处罚,并承诺今后将遵守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法律法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