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办事处积极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1-06 08:59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让群众吃上放心食品,确保“舌尖上的安全”,2022年以来,滁州经开区凤凰办事处围绕“组织领导、广泛宣传、积极作为”的食品安全工作思路,规范基层基础,加强协同管理,严查违法行为,筑牢食品安全网。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办事处食品安全领导小组,负责辖区内食品安全工作,印发《关于调整凤凰办事处食品安全委员会及相关制度的通知》,明确办事处和社区食品安全管理员、宣传员,各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等职责。相关科室和社区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食品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承担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认真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广泛开展宣传。凤凰办事处及社区张贴或发放食品安全相关工作的宣传材料,不定期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多方位多角度的宣传,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食品监管工作的良好氛围。

积极开展巡查。凤凰办事处食安办与辖区社区联合开展日常食品安全检查,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前,对农贸市场等人员集中场所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