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文昌花园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宣传活动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19 09:24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5月9日至15日是第一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为进一步普及家庭教育相关知识理念,5月13日,市民政局联合文昌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昌花园社区家长学校开展“优秀家教 立德树人,优良家风 让爱成长”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PPT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家长或监护人树立“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的教育观念。同时,借助《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宣传单,向辖区居民介绍家庭教育的内容和责任、如何做好家庭教育等,进一步引导家长用正确的方法引导和教育孩子,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和谐的环境。家长们分享了家庭教育的心得体会,互相学习亲子沟通的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