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就是用来奋斗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20 10:02来源:琅琊区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两字。只有在年轻的时候奋斗过,才是“青春无悔”,在琅琊区有这样一个团队,他们平均年龄34岁,在行业领域被称为年轻的“老同志”,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拼搏,在疫情防控、为企服务、民生保障、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挥洒汗水,把青春书写在琅琊大地。

心连心 战“疫”情。“怎么这么巧,竟然在这遇到给你们。”司成利和黄磊是区住建交通局质量安全管理站的两名工作人员,在组织封控区建筑工地核酸的时候,恰巧遇到他们的爱人,她们一早接到所在单位南门卫生服务中心的通知,给建筑工做核酸采样。短暂的相遇,匆匆的告别,他们分别投入各自的工作中。疫情期间,区住建交通局有不少“夫妻档”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双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从事不同工作,在不同的领域坚守岗位,为抗疫尽己所能,隔空相互打气、相互关爱“并肩作战”。

送服务 解难题 。“毛科长,我们公司的智能化一级专业承包资质已经审批通过了,今天特意来给你们送锦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助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以后可以放开手脚开拓阜外市场了。”滁州市顺通交通设施有限公司经营负责人向区住建交通局送来一面锦旗表达感谢。作为企业帮扶包保责任人,建管股负责人毛福鑫在得知该公司因企业资质较低、外地市场开拓容易受限的问题后,第一时间制定帮扶计划,并借助“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将资质升级存在的困难上报市级主管部门协调解决,帮助企业解难题谋发展。

办实事 解民忧。“大爷,你腿脚不方便,有事打个电话我们上门来”,吴月是区住建交通局住房保障股的股长,从事住房保障工作有十多年了,介绍起住房保障工作如数家珍。住在公租房里的保障户大多是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除了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住房保障股针对老年、病残住户反映的如厕起立难、室内行走难等问题,及时实施适老化改造。

保通行 利民生。“这个路段开裂了,有安全隐患,请你们抓紧到现场来维修一下。”在忙碌完一天的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工作后,黄平看见滁杨路上有一段道路开裂有安全隐患,急忙联系道路管护单位,组织对农村道路进行维修。从2019年开始黄平负责交通工作,凭着一股子认真踏实肯干的牛劲,短短时间内把区里农村公路的情况摸的清清楚楚,稳稳地扛起交通工作。为了方便居民通行,黄平点对点对接需求群众,通过不断努力、多方协调,1路公交、110路城际公交等一批又一批线路不断调整,优化、新增公交站台32处;全方位、系统摸排辖区内4个涉农街道16个建制村通客车问题,采取增设专线、延长线路等方式保障了城西村、关山村等村民出行。

破难题 暖人心。“没想到你们对工作这么负责,把我们这么多天的烦恼给解决了,谢谢啊。”近日,菱溪花园小区业主拿房时,发现空置的房屋在2017年产生大额水费,由于该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几经更换,当年的物业企业已经退出我区市场。母女二人来到物监所寻求帮助,负责人王淼热情接待,多方打听终于联系上当时的物业企业,经过与物业企业协商交涉,物业企业愿意对产生的水费补偿给该户业主。区住建交通局物监所积极探索化解物业纠纷机制,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关口把控,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协调处理各类物业矛盾纠纷320余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