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城管向城市创建不文明行为宣战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24 08:40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连日来,琅琊区城管在围绕“亭有礼”文明城市品牌打造中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文明风尚培育,依法依规整治各类不文明行为,努力促进城市形象与品位提升。

整顿不文明停车。今年以来,该局紧盯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和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非机动车乱停顽症,坚持不间断组织执法力量强制拖移线外乱停非机动车,在有效整顿全区停车秩序的同时,也较好提升了广大市民规范停车的意识。截止目前,累计组织拖车行动60多次,强制拖移乱停非机动车200余辆,行政处罚1000元。

整治不文明经商。针对夏季来临各类瓜果蔬菜大量上市特点,8个执法中队以属地网格为依托,分别采取严管重罚+严看死守方式,无缝对接薄弱时段,依法整治各类出店经营、占道经营和摆摊设点行为,强制规范广大商户、摊贩文明有序经营。

整改不文明养犬。持续组织城区中队紧密联动各个街道、社区、村常态化开展文明养犬宣传,重点对公园广场、生活小区和商业大街加强巡查和监控,及时发现处置各类无主流浪犬、遛犬不拴绳和不清理粪便等不文明养犬行为,依法强化文明养犬意识。该局累计开展普法教育和现场处罚300人次,收容“无绳”犬和投诉犬90多只。

整肃不文明执法。该局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争创活动,重点整肃队伍管理和执法活动中着装不整举止不文明、简单粗暴管理不文明和态度冷漠服务不文明等不文明执法现象,并要求全局执法人员严格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和“一岗双责”,深厚培植为民执法情怀,严守党纪国法规章,确实以良好文明形象增强城管执法公信力、亲和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