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城管整治城乡结合部脏乱差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9-20 09:46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连日来,琅琊区城管执法局按照市城管委统一安排和部署,拟用一个多月时间,对辖区内城乡结合部道路两侧各类市容脏乱差现象开展专项整治,力求以治促改提升城市出入口精细化管理水平。

据悉,此次整治由该局主要负责人牵头,分管领导和机关科室、执法中队、环卫所共同参加,专门成立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并要求参战单位重点对滁淮高速滁州西出入口、扬子路、滁定路、104国道等主要城乡结合部通道周边及两侧各类市容脏乱差现象进行整改提升。整治内容包括:一是严厉打击违法建设,重点拆除主次道路可视范围内各类有碍市容的乱搭乱建;二是整治市容乱象,以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为导向,重点整治、处罚道路两侧及公共区域乱堆乱摆等“十乱”现象;三是整治环境卫生,重点清理生活、建筑垃圾和违规户外广告及“牛皮癣”,并加大日常保洁和清扫力度;四是开展经营秩序整治,重点对车辆修理、废品回收和建材销售等无序店外经营行为进行强制整改;五是解决城市管理民生小事,重点结合管理职责积极回应群众投诉问题,努力解决大家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行动中,该局强调各个二级机构要真抓实干、快速行动,第一时间拉网式排查问题和建立台账,并按照完成时限设立进度表挂图销号。同时,在整治前、中、后还要不间断加强宣传引导,以宣传促整治、以整治促提升,努力扩大全国文明城市美誉度,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全面为城市长效化、精细化管理和争创更高目标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