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社区关爱独居老人消防安全送到家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1-31 09:08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冬季是火灾高发期,为进一步提高弱势群体消防安全素质,消除辖区独居老人家庭消防安全隐患。日前,琅琊区紫薇社区联合琅琊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关爱独居老人行动,上门向独居老人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排查家中消防安全隐患,送上消防安全“暖餐”。

“奶奶,天冷了,平时做饭时千万要看好火,注意通风,燃气用完要记得关掉;家中电器线路不能乱接乱拉,插线板更不能超负荷使用。”每到一户,消防志愿者都耐心地向老人们介绍日常消防安全常识,并为每户老人家中安装热感火灾报警器。通过此次活动,给独居老人送去了消防常识,将温暖传递到老人心中。下一步,紫薇社区将积极开展针对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敲门行动,提高辖区老人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营造人人关爱特殊群体老年人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