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生日会 情暖老人心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2-01 08:39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月22日,琅琊区凤凰社区空巢老人何永真的家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当天是何永真87岁生日,来自凤凰社区的工作人员和“邻里守望 情暖空巢”项目志愿者共同来到老人家中,为他准备了一场温馨而又充满欢乐的特殊生日宴,送上满满的关爱和深深的祝福。

大年初一一大早,志愿者就把蛋糕、水饺、长寿面等带到老人家中,并开始忙活起来。有人为老人收拾房屋,有人刷锅烧水煮饺子、下长寿面,还有人亲切地与老人拉起了家常……不一会儿工夫,水饺面条就做好了,大家围坐一起边聊边吃,并端上蛋糕点上蜡烛。老人和志愿者一起切蛋糕、吃长寿面,分享甜蜜和幸福。“家中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还能吃上一顿美味可口的长寿面,真的谢谢你们!”何永真激动地说。

凤凰社区党委副书记李昌霞表示,今后将更用心、更细致地做好空巢老人的服务工作,用“规范化、精准化、专业化、精细化、亲情化”的贴心服务,营造敬老、爱老、孝老的氛围,为全国老年友好型社区增光添彩,真正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