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琅管委广泛开展“五一”假日文明旅游主题活动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05 08:48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琅琊山景区文明旅游工作,今年“五一”假期,琅琊山管委会联合相关单位广泛开展“文明旅游满亭城 志愿服务我先行”假期志愿服务活动。

节前,琅琊山管委会召开假日专题部署会议,明确景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是全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求相关志愿服务融入景区各项日常工作,推动琅琊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假日期间,琅琊山管委会紧紧围绕主题,携手市文旅局、琅琊区古道社区、南谯区徐岗社区,在景区入口外,一边引导市民游客戴好口罩、自觉排队、扫码入园,一边向大家发放《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滁州市民文明手册》《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等宣传资料,倡导文明旅游、安全旅游。与此同时,分布在各入口、景点、驿站等游客聚集区域的志愿者和文明劝导员还结合岗位,主动开展咨询引导、秩序维护、帮扶帮助和不文明行为劝导等活动,及时劝阻乱扔垃圾、踩踏草坪、攀爬景观、卧躺座椅、捕捞鱼虾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大家树立文明旅游价值观,打造文明旅游景区,让文明旅游之花绽放美丽亭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