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节约用电”主题系列活动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8-22 09:37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连日来,高温天气持续,但大家在家和单位开空调的时候,尽量将制冷温度控制在26℃及以上”“不用的电器要把插头拔掉”……近日,市民政局联合琅琊区鼓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七色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进社区、进小区开展“节约用电”主题系列活动。

志愿者们针对当前部分居民用户用电安全和节点意识淡薄,通过讲解节电小技巧和安全用电知识、签订承诺书、发放宣传倡议书等方式,积极倡树节俭文明的社会风尚,引导居民科学用能、节约用电,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的节能降耗意识,营造了全民节约用电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响应“迎峰度夏”全民节电行动部署,助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