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进军训 上好“安全第一课”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8-25 08:51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近日,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军训为载体,联合消防志愿者队伍,邀请正在军训的新生参观体验消防科普教育馆,助力广大师生上好“消防安全第一课”。

活动期间,宣传人员本着“简单易懂、生动直观”的原则,通过现场讲授、操作演示等方式,穿插讲解了火的起源、火灾的危害和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新生们陆续参观学习了消防科普知识区、消防器材展示区、火灾成因试验台等,掌握了日常消防安全常识、自救与逃生方法、家庭火灾风险防范等知识。

在志愿者的示范下,新生们还学习了逃生绳制作以及心肺复苏的基本操作方法,实地体验了校园VR火灾逃生系统、119报警电话体验、灭火演练模拟等项目,以身临其境的方式,有效掌握逃生自救技能。讲解过程中,大家同宣传人员积极互动,并提出了一些学习生活中关于消防安全的疑问,宣讲员一一解答,极大地调动了广大新生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

据介绍,此次“消防宣传进军训”活动是该支队贯彻落实省消防救援总队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切实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接下来,该支队将继续借助现有宣传力量和宣传阵地,多举措谋划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持续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