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站用心用情用力关爱困难儿童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4-01-08 08:33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2023年以来,市救助管理站(市未保中心)以开展关爱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系列活动为抓手,以心理疏导、救助帮扶、亲情抚慰等方面帮助为着力点,精准服务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以实际行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特别感谢你们送我的助听器,让我听到了大自然的声音。”来自滁州市特殊教育中专学校聋哑部的小威(化名),用手语表达了这样的感谢之情。在与校方沟通、实地走访中发现,小威语言、听力均有障碍,因属于低保户家庭,不能及时更换助听器保障正常学习和生活。经过研究,市救助管理站(市未保中心)向小威及学校同样情况的孩子们赠予品牌助听器并帮助他们进行配型,帮助孩子们打开“有声音的世界”。

2023年,市救助管理站(市未保中心)紧盯春节、开学、端午节、六一、暑假、寒假等时间节点,采取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等多种形式对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实施精准帮扶,向孩子们发放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和篮球、足球等体育用具,帮助他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面对这个冬季,该站积极与市民政局相关部门对接、核实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名单及详细情况,发现部分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缺乏御寒物资,仅用十余天时间就紧急采购一批棉服、棉被、保温杯等暖冬物资,并送到231名孩子们手中,让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近年来,市救助管理站(市未保中心)还深入城乡结合部、偏远乡镇,走进部分学校、社区等地,针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了36场关爱服务活动;以未保法宣传、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安全知识讲堂形式开展了65场活动,惠及全市未成年人约3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