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办好代表建议践行垃圾分类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4-01-19 08:29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王代表,今天我们向您反馈一下关于推进和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监督管理建议的办理情况。”

原来,市人大代表王福高在工作中发现生活垃圾分类存在诸多问题:垃圾分类投放点配套跟不上,宣传不够,垃圾分类督导员素质有待提高,监督管理跟不上,公职人员带头意识不强……于是提出建议,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督管理。接到建议后,市城管执法局迅速行动,协同市教体局、市住建局开展会商,针对代表建议,制定7条整改措施并积极推进落实,成效明显。

截至目前,我市建成垃圾分类投放点1534个,覆盖全市523个小区,分类基础设施覆盖率达99.6%,琅琊区、中新苏滁高新区已开展运营;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进校园”“进公共机构”“公共场所”“经营场所”“进军营”等宣传活动,积极融入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系列活动;市本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设施闭环,末端处理能力满足分类处理需求;在集中投放点配备督导员,加强农贸市场、水果店、餐饮企业、单位食堂的餐厨、厨余垃圾收运工作,紧盯厨余垃圾分出率等关键指标。

市城管执法局还发布了餐厨、厨余垃圾规范化管理通告,召开厨余垃圾分类收运经验推广现场会,与780家农贸市场、餐饮企业签订厨余垃圾收运服务合同,每日收集量达80多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精神,增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责任感与使命感;开展主题宣传800多场(次),召开街道、社区及督导员培训会议111场;接待各级人大代表等调研参观20余次,现场查看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