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等开展春节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4-02-06 09:01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辖区家庭感受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2月5日,市妇联、市住建局、市福彩中心联合东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南谯区书法协会等开展了“龙年迎春到 送福进万家”——“我们的节日·春节”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写春联,扬家风。“父慈子孝,勤劳诚信家风好;民富国强,仁爱和谐世运长”“一室老少人人宜;五好家庭处处春”,书法老师和居民们挥洒自如,书写风格各异的“福”字及体现文明家风寓意吉祥的春联,传递着新年祝福。志愿者把这些带着美好祝愿的春联“福”字摆起来,供居民们现场挑选,大家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传统游戏,快乐过年。活动现场,居民们有序排好长队期待趣味投壶环节。作为老少皆宜的游戏,大家全神贯注地准备投壶,表情严肃、目光专注。“瞄准、身体向前、投得高一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指挥着,并根据自己的战果领取相应的新年礼物,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冰糖葫芦,“串”承文化。在制作冰糖葫芦环节,志愿者首先讲解了制作步骤,并指导大家如何熬糖、串水果;糖浆熬好后,将水果串裹上厚厚的糖衣,这样一串酸甜可口的冰糖葫芦就做好了。大家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冰糖葫芦,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营造了浓浓的年味,在充满友爱欢快的气氛中,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节日幸福感、文化归属感、文明风尚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