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琅管委多举措倡导文明逛庙会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4-02-20 08:33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4年琅琊山庙会期间,琅琊山管委会提前谋划、精心部署,通过多种举措,在琅琊山景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逛庙会。

庙会当天,景区北门游客中心广场的电子大屏上不间断滚动播放“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文明旅游”“垃圾分类”等宣传图片。“倡导文明旅游 共享5A景区”“奉献优质服务 争当文明游客”“弘扬传统文化 争当文明游客”等宣传标语设置在各关键路口的指引牌和横幅上。同时,志愿者在北门通道,向市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时刻提醒大家自觉做到文明出行、安全旅游。

此外,分布在售票、检票、商贸等岗位及景点300余名各类身着“红马甲”“红制服”的志愿者和文明劝导员,在维护秩序、疏导客流的同时,还主动向市民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文明规劝等服务,现场劝导和制止吸烟、乱扔垃圾、攀爬景观等不文明行为,进一步引导和促进文明旅游行为,全力营造热闹有序、文明和谐的节日旅游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