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旅行业开展消防安全除患整治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4-03-14 08:2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深刻汲取近期特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连日来,市文旅局聚焦关键环节,紧盯重点区域,在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将持续至3月底,以小歌舞娱乐、小网吧等“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为重点整治范围,分为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大演练、大约谈、大督导六项行动措施。整治行动中,8个检查组的执法人员深入八岭湖景区、金鹏广场酒店、山丘旅行社等重点场所,检查是否存在未经审批施工作业、无证施工作业、违规拆除作业、违规层层转包施工作业、未落实作业安全措施冒险作业等违法违规施工作业、生产经营,安全疏散条件不足,以及违规设置防盗网、广告牌等重点突出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企业消防通道占堵、消防器材配置不足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责令有关责任人立即整改落实;对现场不能整改到位的,则立即下达安全检查告知书,并建立问题隐患清单,持续跟踪其整改情况,确保排查治理工作闭环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