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章广加强诚信建设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4-28 08:30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商户、社区居民诚实守信、携手共抗疫情,连日来,南谯区章广镇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推进诚信体系建设。

法治引领诚信建设,激发党员先锋意识。章广镇组建疫情防控期间普法队伍,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提高诚信意识、法治意识,党员干部带头宣传倡导“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自觉落实防控措施,积极投身摸底排查、志愿服务工作,带头落实报备制度,坚决防止瞒报、谎报、漏报、迟报现象发生,强化使命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红色先锋”。

法治引领诚信建设,保障市场秩序稳定。章广镇普法队伍深入农贸市场、药店、超市,结合《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对省卫健委发布的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发生的22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普及,引导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加强行业自律,对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和公共卫生防疫商品,做到明码标价、不哄抬物价、不囤积涨价,共同打造诚信、文明、有序的社会氛围。

法治引领诚信建设,助推镇村防疫管理。防疫入人心,诚信值千金。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体居民都要讲诚信、重自律,如实报告个人信息、主动配合社区防疫管理,精准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发现有外来人员及时上报,疫情防控期间不串门、不聚会、不走亲戚、不办酒席、不进出人群密集场所,为平安章广贡献一份诚信力量,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