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梅铺社区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活动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26 09:09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加强社区居民诚信教育,营造人人讲诚信的良好社会风气,近日,南谯区腰铺镇梅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线上+线下”渠道持续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线下,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入户宣传诚信理念、规范诚实守信行为,现场发放《信用南谯》宣传折页,为居民和经营户详细讲解什么是社会信用体系,信用对个人和商户会有什么影响等知识。在交谈中鼓励居民争做“诚信”防疫者,在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如实登记,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诚信行程报备,如从市外返滁来滁要第一时间向居住地社区如实报告。线上,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居民微信群定期分享信用知识,鼓励动员社区志愿者和居民积极参与到诚信社区建设当中。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诚信美德,更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诚信意识,争做守信公民,努力使诚信建设的要求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