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乌衣镇“沉浸式”宣传助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26 09:10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连日来,南谯区乌衣镇在各村开展“诚信建设进乡村”宣传活动,全面加强村民诚信教育,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政策解读学进去。通过派发诚信宣传单、观看典型的失信案例、诚信宣传视频等,将信用生活常识、惠农政策等内容宣传给广大村民,弘扬重信践诺的传统美德,倡导诚实守信的价值准则,鼓励动员广大志愿者和群众积极参与到信用村建设中。

走村入户动起来。结合疫情防控、文明祭祀等工作进村入户走访的契机,充分发挥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的先锋作用,通过发放《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一封信》,面对面地向老百姓宣传最新信用政策,同时一对一解答农户心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线上线下聚合力。既利用微信群、短视频等广而告之,让老百姓足不出户,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政策;又依托乡村大喇叭、LED屏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载体强化宣传,营造“讲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