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信用之本 筑文明之基”

《滁州市诚信建设倡议书》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6-14 14:4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广大市民朋友们:

信用创造价值,征信赋能发展。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诚信,在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中展示强国之姿,在助力社会和谐发展中彰显民族精神,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中显示竞争优势,在塑造人格魅力和成功立业中体现人生价值。为了加快推进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信用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滁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滁州市中心支行向社会各界倡议:

一、树牢诚信意识,争做“信用滁州”倡导者。牢固树立诚信发展理念,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行为规范和社会风尚。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处处讲诚信,事事惩失信,自觉抵制逃税骗税、逃废债务、电信诈骗、虚假广告、非法集资、合同欺诈、制假售假等各类失信行为。

二、恪守诚信理念,争做“信用滁州”实践者。讲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工作中以诚立业,诚实守信,诚信促业;学习中以诚立智,求是探索,诚信求学;家庭中以诚立规,明礼守信,诚信待人;生活中以诚立本,崇德向善,诚信做人。人人争当诚信公民,事事争做文明市民。

三、弘扬诚信文化,争做“信用滁州”传承者。滁州素有“形兼吴楚、气越淮扬”“儒风之盛、夙贯淮东”之誉,千年来“滁人”奉行以“诚”为本,以“信”立人,“诚信基因”血脉相传,“道德好人”层出不穷。因此,我们要永做“信用滁州”的传承人,努力培养健康向上的信用消费习惯。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弘扬信用之本 筑牢文明之基”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与义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而无信,则不知其可;企业无信,则难求发展;社会无信,则人人自危;政府无信,则权威不立。”对滁州经济社会发展而言,信用更是无价的营商环境!我们每一位市民既是“信用滁州”的创造者,也是“信用滁州”的受益者,更是“信用滁州”的见证者!让我们勠力同心共创“信用滁州”示范城市,踔厉奋发共做“美好滁州”文明市民,为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滁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中国人民银行滁州市中心支行

2022年6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