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三到位”推进诚信旅游建设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6-16 08:40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南谯区围绕消费者权益维护,着力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多举措推进文化旅游诚信品质建设,深化依法治旅,推动优质旅游,做好旅游“诚信菜单”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满意的文化旅游服务。

文明诚信宣传到位。认真贯彻执行《旅游法》《旅行社条例》《导游人员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营造文化旅游安全文明宣传氛围,引导游客文明上网、文明旅游、安全旅游。推行旅游“诚信菜单”,对每道菜都明确标注了菜式主要配料的最低用量及上限价格。区文化旅游部门督促旅行社和导游领队加强对游客文明行为举止、礼仪礼貌的宣传引导,及时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引导游客理性维权。加强社会和舆论监督,宣传正面典型,曝光不文明行为,营造文明旅游浓厚氛围。

行业诚信服务到位。对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星级农家乐及90多家公共文化娱乐场所的假日文明旅游工作情况开展实地检查,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建立诚信档案,引导文旅企业和从业人员加强诚信建设。积极开展“美丽安徽行、诚信在我心——五有行动”、“安徽旅游诚信日”、文明旅游“六进”等相关活动,引导旅游从业者诚信经营。组建15人的旅游志愿者服务队伍,深入景区、景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文明旅游“新风尚”。

诚信之旅监管到位。健全旅游联合执法监管机制,针对当前市场上“不合理低价游”“零负团费”等违规现象,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旅行社、旅游车队等涉旅企业开展重点时段、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强化法制意识、服务意识、监管意识,引导合法经营,诚信经营。实施旅游企业诚信等级网上动态管理。同时对游客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倡导向不合理、不合法的旅游出行说“不”,妥善处理各类旅游投诉,维护旅游者的合法权益,全力保障假日文化旅游市场有条不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