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多举措营造诚信文明新风尚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6-30 09:16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近年来,凤阳县积极开展诚信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机关干部和群众的诚信意识,营造了人人讲诚信、事事守信用的诚信文明新风尚。

“进机关”弘扬诚信文化。县直各单位将诚信政策理论纳入机关干部日常学习内容,组织干部观看诚信教育片,宣传诚实守信先进典型事迹,利用电子屏、公开栏、宣传栏等进行宣传,并建设诚信文化墙、诚信文化走廊,张贴诚信建设制度,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

“进企业”倡导诚信经营。组织全县企业开展“以质量求生存 以信誉求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引导企业把诚信文化融入到生产经营过程中,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引导带动全县企业开展诚信文化建设,广泛宣传诚信品牌企业的诚信事迹。

“进社区”宣讲诚信美德。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包保网格,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宣讲、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小区住户宣传诚信美德,告诉群众要增强守信意识,让讲诚信成为普遍自觉行为。据统计,2021年该县共发放10000余份宣传资料,接受商户、住户咨询1000余人次。

“进校园”开展诚信教育。各中小学校把讲诚实、重信用、守规则的要求融入到学生守则,将诚实守信纳入校园文化建设内容,利用校园板报、宣传栏、电子屏等开展诚信文化宣传。组织开展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参与信用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