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全面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1-17 08:59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来安县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的决策部署,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工作,弘扬诚信传统美德,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公开。全县各单位按照公共信用信息目录要求,及时推送公共信用信息至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实现信用信息跨部门、跨地区交换共享。按月归集报送水、电、气、合同履约、信用承诺等公共信用信息共计4万余条;深入推进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自作出行政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上网公开,做到信用信息“应公开尽公开”。

信用监管与服务。来安县在市场主体住所登记许可、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等32个审批事项中推广信用承诺制,服务事项平均办理时限缩减至1.25天,42家县直单位再减申请材料218项;在劳动保障、生态环境、工程建设等23个领域推进市场主体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对不同信用级别的行业主体实施分类监管和服务,持续优化县营商环境;为提高信用数据应用水平,积极推进信用惠民便企工作,探索建立“信易阅”“信易行”“信易游”“信易购”“信易医”、税融通等信用惠民便企产品创新应用,同时积极推广市信用金融服务平台。截至11月全县入驻平台市场主体共计6060家,占全县市场主体总数14.5%。

诚信文化建设。通过日常宣传、专题宣传等方式积极开展诚信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公共服务场所、进社区、进商区,结合“3·15”“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等活动节点,县信用办组织各成员单位及全县银行金融机构开展以“弘扬诚信文化、建设信用来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诚信者光荣、失信者可耻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