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福社区 扬诚信美德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8-09 08:57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南谯区永乐社区以信促治,将信用工作与社区工作融合推进,着力打造社区诚信文化,建设诚信社区。

诚实守信是立身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更是少年儿童应从小培养的优良品质。为弘扬这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永乐社区针对社区青少年儿童,开展“人之立身,唯在诚信”主题活动,强化宣传教育,在家庭教育之余,培养孩子们诚信品质。不仅如此,该社区通过线上建立居民微信群、QQ群,线下组织开展各类宣教活动,常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宣传教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增强诚信教育的渗透力。同时,结合身边的诚信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诚信的内涵及重要性,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在社会交往、人际交往中讲诚信、重操守,争做诚信的传播者、践行者。

据了解,永乐社区将持续引导居民投身诚信社区创建活动,通过推动诚信进社区,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