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开展诚信万里行系列宣传活动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10-19 09:02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诚信建设,全面提升社会公众和市场主体的信用意识,普及信用知识,营造人人讲诚信的良好社会风气,连日来,来安县积极组织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

政务窗口宣传全覆盖。政务服务大厅在公共位置摆放“人人讲诚信 社会更和谐”诚信主题宣传展板、循环播放宣传视频、摆放宣传资料,向办事群众、企业宣传信用知识,各窗口积极推行审批替代型承诺制、信用信息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证明等,简化企业办事流程,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开展诚信校园宣传活动。来安县内各中小学通过校园内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诚信宣传标语,通过开展国旗下讲话、诚信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对学生们展开知信、守信宣传活动,传播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念。农行来安支行与来安五中合作建立“征信(诚信)文化教育基地”,活动期间组织开展征信(诚信)以及有关信用知识讲座等宣传活动,将诚信的概念深植于孩子的心灵深处。

组织集中宣传活动。来安县发改委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来安县支行,组织相关县直单位及各银行机构开展“弘扬诚信文化 共建信用来安”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服务宣传咨询台,摆放了相关宣传资料,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重点宣传与群众相关的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普及征信知识等内容。同时,银行工作人员积极对个人征信的相关知识进行耐心讲解,解答群众疑问,提醒群众增强诚信意识,培养良好的信用消费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