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街道让“无形”信用变“有形”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10-23 08:48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村民踊跃参与信用村建设,持续推进信用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相融合,营造崇德向善、重信守义的文明风尚。近日,明光街道开展了一系列信用超市积分兑换活动,切实让村民享受到了信用带来的“有形实惠”。

通过严格制定管理制度、明确积分兑换标准,明光街道高标准打造“信用积分超市”。信用超市货架上商品“明码标价”,各类生活用品应有尽有。村民们拿着积分卡热烈地讨论着自己的积分和想要兑换的商品。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信用超市兑换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村民的“主人翁”意识,大力提升了村民共同参与村庄治理的参与度。接下来,明光街道将继续大力推广信用超市兑换活动,并以此为抓手,以点带面激发村民参与乡村治理的内生动力,推动乡风文明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