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多举措推进人社领域信用建设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10-26 08:54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来安县人社局高度重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加快推进人社系统信用体系建设,成效显著。城乡居保管理中心被评为来安县2023年“诚信之星”诚信集体。

健全工作机制。制定信用体系建设年度工作任务分解表,厘清职责,明确任务和完成时限,不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解决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推进全局诚信工作的落实。

开展多样宣传。积极派员参加“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等重要节点活动,认真做好诚信宣传活动。以春风行动、专项招聘会活动为载体,大力宣传诚信建设、诚信文化内容。通过加强人社领域内的信用体系建设,增强企业守法诚信意识,促进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贯彻实施。

加强数据报送。进一步推进行政处罚和行政许可双公示制度。加强各类信用信息的收集、公示、发布和报送工作,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上报信用数据,确保“双公示”数据及时合规报送。

工作成效显著。依法开展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按照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评价标准,结合日常检查、投诉举报等情况,按A、B、C三类开展企业劳动保障守信诚信等级评价,引导用人单位树立依法用工、诚信经营的良好形象,切实维护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在就业创业等领域中探索应用信用承诺,2023年,来安县为信用良好的26名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免除反担保方式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2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