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城市联盟”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11-08 08:17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近日与江苏省常州市、山西省晋城市、江苏省盐城市共同签署了《加强信用惠民便民场景应用促进区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实现个人信用积分异地互认,并成为盐城市组建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城市联盟”成员之一。

据了解,我市今年正式开通“滁菊分”个人信用积分平台,通过科学计算、模型匹配,给出每一位市民一个全面、综合的信用评价,计算得出具有滁州特色的个人信用积分,同时积极探索创新个人信用积分开展信用惠民便民场景应用。此次与常州市“龙城分”、晋城市“凤城分”、盐城市“盐有信分”异地互认,组建“城市信用联盟”,推动实现了个人守信激励和惠民便民跨地域应用共享,为区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我市将重点围绕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社会生活等方面,深入探索对诚信个人给予重点支持、优先便利的“信易+”惠民便民场景应用,倡导全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诚信文化,积极营造“学信、守信、用信”和“信用有价,守信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