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提升信用服务质效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12-07 08:44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全椒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各项安排部署,扎实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努力提升信用服务质效。

持续推进信息归集共享。严格落实信用信息公示制。深入推进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双公示”。加大水、气、科技研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诚实荣誉等信用信息归集力度,应归尽归。2023年度全椒县共上传信用数据9千余条,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2万余条,行政管理类信息1万余条。水、气、科技研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融资相关信用信息1万余条,为信用信息助力企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认真落实信用监管服务。加强“承诺—践诺”闭环监管,将承诺及履行情况纳入信用记录,在履行职责过程中查询使用联合奖惩对象名单信息,做到“逢报必查”“逢办必查”。持续推进各领域行业信用评价,对监管对象进行分级分类,采取差异化监管措施。依法依规规范失信约束措施。不新出台不符合要求的信用措施,不认定无国家层面依据的严重失信主体名单、失信“黑名单”,对不符合要求的失信约束措施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

着力宣传推广“信易贷”工作。认真做好信用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工作,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进企业宣传等方式,提高平台知晓率、入驻率,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县已引导2万余家市场主体注册“滁州金服平台”,新增授信金额121.2亿元。持续推广公共信用信息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证明工作。杜绝未全量共享法人和自然人行政处罚、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等信息或仍需行政相对人提供违法违规证明等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

提高失信专项治理成效。建立健全政务诚信诉讼执行协调机制,督促已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政府机构和国有企业限期退出,持续保持政务失信治理对象动态清零。统筹推进,持续规范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坚持“应退尽退、能退尽退”,通过信用修复、强制注销等方式,迅速降低严重失信主体总量,提高严重失信主体退出率。加强信用约束,鼓励失信主体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在线修复,督促失信主体限期整改。

广泛开展诚信文化建设宣传。围绕信用建设重点工作和热点问题等,依托全椒新闻网、信用滁州、滁州日报等,广泛加强信用建设宣传。进一步做好“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结合“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以“共筑信用体系‘诚’就美好全椒”为主题的“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坚持第一时间总结信用监管、信用应用、信易贷、党建引领信用村等信用建设工作成效、创新举措。

不断探索信用体系建设探索。优化信用产品服务供给。依托公共信用信息和人行征信信息,先后推出信易行、信易纳税、信易监管等7种“信易+”产品服务,真正让信用产品惠民便企,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