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着力推进人社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12-13 08:42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和理解掌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规定,紧紧围绕“信用滁州”建设目标任务,多举措加快推进人社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与人社业务工作、“放管服”改革事项的衔接,主动作为,扎实做好信用信息、“双公示”等清单数据规范归集共享,大力推广企业公共信用信息报告应用,广泛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行劳动保障行业信用评价,同时加大惠民便民“信易创”工作力度,建立健全人社领域信用承诺、信用评价、分级分类监管、信用激励惩戒、信用修复等制度,实现人社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效运行。针对人力资源市场秩序、骗取社会保险基金、拖欠工资等问题进行专项治理,通过信用约束(专项治理)等信用工作,大力营造诚信、守法、公平的市场环境,持续推动诚信文化、法治人社建设,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进一步推进社会保险、劳动关系及人事管理等领域诚信建设,切实提高全社会在人社领域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