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湖社区弘扬诚信理念建设诚信社区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12-21 08:1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一直以来,琅琊区如意湖社区坚持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辖区环境,树立“真诚待人,诚信服务”为民服务理念,受到辖区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社区教育表诚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如意湖社区经常性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和培训讲座,不断提升居民诚信素质。与司法等部门联系,组织居民参观诚信经营图片展,向居民宣传诚信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使居民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观念。长期在社区公示栏张贴“诚信琅琊榜”,使社区群众有了可学可比的标兵和模范典型。

社区治理融诚信。积极对接居住在社区的机关干部,落实“网格+服务”包保责任制,从小事做起,激发机关干部等群体加入社区诚信推广队伍。该社区还发挥协管员的作用,走访辖区商户20余家,向商户宣讲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呼吁商家诚信经营。与商户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打造诚信一条街,选树诚信商户典型,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社区文化蕴诚信。围绕诚信内容,社区文艺骨干把居民诚实守信、拾金不昧的先进事迹编成文艺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增强了诚信教育的渗透力。社区在环境规划、设计、布置上注重体现诚信元素,组织开展社区居民诚信社会实践活动,扩大诚信文化的覆盖面,形成了“争做文明居民,共创诚信社区”的生动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