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日文明旅游温馨提醒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1-19 10:39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春节假日即将来临,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游客:

一、文明旅游

遵守《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爱护文物古迹和公共设施,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等,爱护环境,做好垃圾分类,不使用一次性塑料餐具和不可降解塑料袋,自驾出游时要文明礼让,倡导文明出游新风尚。

二、安全旅游

自驾游游客要在开车上路前要检查维护好车辆,掌握路况及天气情况,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切勿超速超员、酒后驾车、疲劳驾驶。游览景区要遵守安全管理规定,配合做好景区森林防火工作,谨慎参与高风险旅游项目,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和违规经营的私设“景点”旅游。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准备必要的防护用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

三、依法维权

参加团队旅游时,务必看清旅行社经营资质,主动购买旅游意外险,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如遇旅游纠纷,可拨打政府服务热线12345,依法依规理性维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