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小区更宜居

——南谯多项举措创建提升小区生活环境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1-12-15 08:43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住宅小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单元,更是居民关注重点和焦点。作为创城成果巩固提升责任主体,在今年的城市文明创建巩固提升中,南谯区住建交通局与街道社区联合物业企业聚焦城市“神经末梢”,下大力气和真功夫,奋力破除隐疾顽症,提升居民生活小区环境和秩序水平,让城市更宜居。

专项整治,抓绿化、美环境。全面排查和清理住宅小区的绿地、行道树存在的枯枝死树及危险树木,对绿化树木进行整形修剪补种,集中清理“毁绿种菜”现象,保障小区整体景观的美观协调。同时开展专项整治,抓绿化提升,提高居民爱绿、护绿意识,切实营造美丽、整洁、舒心的居住环境。

硬化路面,增车位、利通行。合力为居民打造畅通、舒适的出行环境,协调消防、执法、街道社区、物业公司,集中开展“乱停乱放”“飞线充电”、僵尸车清理、乱搭乱建拆除整治行动,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劝导居民养成文明良好习惯,保障小区内通行安全顺畅。同时,硬化破损坑洼路面,合理利用小区内外空地、广场,施划停车位,增设车位3000余个,有效缓解小区“停车难”“停车乱”现象。

完善监控,增亮化、保畅通。楼道没有照明,晚上不利出行,小区车辆剐蹭没有监控可查……老旧小区的这些“顽疾”,让居民非常苦恼。区住建联合街道社区对辖区老旧小区进行彻查,组织物业企业修复楼道、地下车库供电设施,检修更换照明灯具,同时对小区水电、通风及雨污处理系统、防雷设施等进行检修维护,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避免强降雨和大风期间排水设施堵塞或高空坠物等危险发生。

团结协作,聚合力、创品牌。建立以社区为主导、双联单位积极协作、志愿者主动参与的文明创建协调机制,成立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先锋队,定期组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创城为民利民惠民政策,面对面为居民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推进辖内物业企业树立责无旁贷大局观,全身心投入,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求突破,迅速兴起“提素质、创品牌、上服务、促发展”物业文明创建新高潮。腾飞、鑫龙、南京建宇3家物业企业创建成绩尤为突出、效果特别明显,荣获创城红榜通报表扬,并录入企业良好信用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