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创业北路社区清理违规种菜建设文明家园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1-12-15 09:3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的生活环境,近日,琅琊区创业北路社区对辖区内违规种菜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赢得了居民们的点赞。

京沪铁路途经清流街道创业北路社区辖区约2.3公里,沿线涉及3个住宅小区均为安置小区,其中公租房、老年人、困难住户群体多。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该路段一直存在居民占用铁路沿线闲置空地违规种菜、浇施农家肥等脏乱差现象,高峰期有300多户居民在此种菜,严重影响铁路沿线环境的整洁美观和列车运行安全。

“我家菜全拔出来得200多斤吧,这一时半会也吃不完,多浪费呀。”“我家的青菜、芫荽种子才播种上,还指望搞点收入补贴家用呢!太可惜了。”……在了解居民的实际困难后,社区主动帮助居民联系蔬菜分销渠道,并为部分困难居民补助了菜种肥料费用。此外,社区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帮助菜地居民铲菜、分装和销售,社区干部带头自费购买部分困难群众的蔬菜。

目前,社区已累计帮助居民售出蔬菜3000余斤,清理沿线菜地7500多平方米,在社区的带动下,部分居民自行清理了菜地,既保障了京沪铁路沿线周边环境整洁,又化解了基层矛盾,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