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貌换新颜 改出“幸福感”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1-12-21 16:58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走进南谯区龙蟠西苑小区,路面干净平整,绿化整洁有序,环境卫生改善,这是龙蟠街道文明创建治理成效的生动注脚,作为南谯区最早一批安置小区,这里人口密度大且以老年人居多。基础设施陈旧、路面地砖绿化带破损、垃圾乱扔、飞线充电等问题层出不穷,成为文明创建过程中的痛点、难点。为此,龙蟠街道党工委召开会议积极谋划,压实责任,通过实地调研,拿出一系列整改方案。针对西苑东区晨晚练点无水泥地平、杂草丛生问题,陡岗社区联合施工单位,拔除杂草、扩建硬化路面,铺设塑胶,补种绿化,安装路灯,方便更多居民在此活动。电动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屡禁不止,社区、物业联合施工单位改造扩建电动车车棚,增加充电桩数量,同时每个点位都安排专人负责将电动车摆放整齐。

“从居民需求出发,主动担当作为,着力解决民生难题,让广大群众实实在在受惠,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是分内之事,职责所在。”龙蟠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对街道、社区每一位干部提出要求。除了龙蟠西苑的大变样,龙蟠南苑小区西侧一块荒置待征地因被居民开荒种菜而成为顽疾。今年10月,龙蟠街道联合多家包保单位开展集中整治,共清理菜地46户约4500平方米,拟建便民停车场。龙蟠南苑和名儒园两个安置小区撤除了原来的破沙发旧椅子,在广场和单元楼门口共安装了141套崭新的便民桌椅,方便了居民晒太阳、拉家常,切实提升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