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心杆”变“顺心杆”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18 08:36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堵心杆’被移到了绿化带,这下小区大门口道路畅通了,2500多户、近7000名居民对此无不拍手叫好,你们真是为咱老百姓办了一件好事、实事啊!”5月7日上午,滁州经开区高庙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安宝手捧锦旗来到滁州供电公司,代表城东花园小区全体居民表达谢意。

因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在城东花园小区建成以后,原本不起眼的电线杆,环境发生改变,开始影响居民的出行,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更是引发交通拥堵,经常发生刮擦事件。然而由于情况复杂,社区也不知道找哪个部门处理,问题一直堵在心里。

前段时间,根据市委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党员干部到所包保的城东花园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当时,社区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反映了这件事,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市人大对此高度重视,随即与市供电公司进行联系。滁州供电公司更是自觉扛起社会责任,迅速安排公司运检部门到现场了解情况,抓紧制定方案,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快速组织施工,并充分考虑居民生活需求和周边企业的生产经营需求,选择了更为复杂和麻烦的带电作业模式,把方便留给大家、把困难留给自己,很好地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陈安宝深有感触地说,“堵心杆”变成了“顺心杆”,居民心中的获得感油然而生,对市委、市政府和市供电公司充满了感谢之情。作为社区工作者,他们也被这种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作风深深感染。今后,社区工作者将以此为榜样,用心用情服务好人民群众。

记者了解到,滁州供电人始终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职责使命,以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为动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该公司负责人接过锦旗后表示,这既是鼓励,更是鞭策,今后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既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用电民生大事,又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用电关键小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用电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