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基础 出成效 促提升

——南谯多举措积极推进“皖美红色物业”建设三年行动展望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8-24 09:12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南谯区近年来在城区物业管理中注重加强党建引领,打通物业红色经脉,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全区现有住宅小区138个,有业委会小区61个,成立红色物业党组织的有34个。“红色物业”加强和创新党对物业企业的领导,在物业管理过程中同步开展党的建设,传递党的声音,收集社情民意,解决群众问题,将基层党建与社区物管有机融合起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坚持多方联动,共治共建,多次组织召开红色物业观摩推进会,大力推进红色业委会建设。围绕建立健全议事协调机制和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建立小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楼栋长和红色物业管家队伍等,让更多党员群众活跃起来、参与进来,实现多元参与、协商治理。建设红色物业活动广场和宣传栏、党史文化长廊、和谐议事亭、便民服务站等载体,加快推进社区党委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议事协调机制。目前打造有泰行物业银花西区、金鹏祥和物业梧桐郡、碧桂园物业碧桂园欧洲城、天美物业珑熙庄园、发能凤凰城、御天下南苑六个红色物业示范点。

坚持规范运作,长治长效。建立务实有效的组织机构、机制和运行模式,推进“红色物业”发挥作用,按300至500户标准将城市24个社区合理划分为236个网格,同步建立网格党组织。实行“社区指导员+支部网格长+党员网格员+居民”管理模式。每名党员网格员联系约15户居民。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进网格,持续开展在职党员到居住社区和联合党委“双报到双服务”,进网格服务家园、服务社会。搭建红色微平台,组建楼栋微信群,实现线上收集问题,目前线下落实解决1000余次,让群众真正在网格内“找得到党组织,看得到党员,听得到党的声音”,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明确三年行动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红色物业全覆盖。积极贯彻落实省“皖美红色物业”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有效路径,切实做好居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按照“一年推广打基础、两年深化出成效、三年规范促提升”思路,制定工作清单,分解推进。今年底,实现物业服务覆盖率达85%,业主委员会组建率达50%,具备条件成立党组织的物业服务企业、居民小区、业主委员会应建尽建;明年底前实现物业服务、党的工作全覆盖,业主委员会组建率80%,基本建立协调运行机制;后年底前实现物业服务、业主委员会和党组织组建率3个100%,争取提前保质完成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