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换新貌 居民笑开颜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0-10 08:43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10月2日,记者来到琅琊区野芳园小区,只见楼房外立面焕然一新、车棚美观时尚、路面开阔畅通……“这次改造力度很大,不仅铺设了沥青路面,畅通了消防通道,而且实施了雨污水分流,更新了健身设施,比以前好看多啦。”77岁的倪玉庆对小区的新变化赞不绝口。

“这几年,随着滁城文明创建的深入推进,小区每年都有新变化,前年把楼体里里外外重新粉刷,今年改造增加了车位、绿地、公示栏、公益广告……小区环境变好了,心情也越来越好啦。”居民们表示。

据了解,野芳园小区位于琅琊山脚下,建成于上世纪九十年代。随着时间推移,该小区基础设施、综合环境难以满足居民对美好宜居生活的向往。为了让居民从“有的住”向“住得好”转变,今年3月至9月,琅琊区住建部门对该小区进行提升改造,经过接近半年的努力,整个小区“改头换面”。“这次围绕‘路面翻新、雨污分流、弱电下地、非机动车棚、路灯、监控、停车位、绿化’等方面进行提升改造,着力解决小区内‘美化、安全、秩序’问题,不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琅琊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市政设施管理所所长薛克松告诉记者,为了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我们在施工前后认真听取小区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确保群众满意。

野芳园小区的“华丽变身”,只是我市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经过多年努力,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经改造后,“颜值”不断提升,“内涵”不断丰富,焕发出更多“青春”活力。市住建局物业科科长朱玉友介绍:“截至9月底,今年我市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88个,完工率85%。”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下一步,我们将紧抓国家首批城市更新试点城市机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推进棚户区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努力把‘民生大事’‘关键小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朱玉友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