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协商促邻里更和谐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2-13 09:01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小区没人管的问题终于解决了,这多亏了政协委员和社区的共同努力啊!”这些天,滁州市琅琊区农科巷宿舍居民的心里特别高兴,对政协协商连竖大拇指。

据了解,该小区是老旧小区,前期物业因多种原因离场,小区陷入无人管状态。辖区凤凰社区多次张榜寻找物业,但均因小区小、基础设施差以及群众意见不统一等缘故迟迟无物业公司接手。

“驻点”政协委员在走访社情民意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小区,与群众交谈了解情况,广泛征集小区治理的意见建议。同时还召开了民主协商议事会,住户代表、社区工作人员、政协委员等悉数在场,大家共同想办法、出点子,集思广益破解管理难题。

经过共同商量,凤凰社区居民服务中心挑起了管理小区的担子,居民在停车、缴费等问题上也达成了一致意见。如今,农科巷宿舍管理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80多户居民对此拍手称快。

在凤凰社区,政协委员助力社区基层治理的例子还有很多,眼下正在推进处理的还有竹锦佳园小区外立面改造、为老年人送餐等问题,这些让居民感到闹心的问题即将得到圆满解决。

凤凰社区党委书记朱家和深有感触地说,政协委员进社区,既是对基层工作人员的有力督促,更是一种大力支持,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民主管理的水平。朱家和表示,近年来,社区在基层治理上进行了积极探索,打造了“和助”“和悦”“和暖”“和惠”“和忠”“和美”等“和”文化工作品牌,如今再次携手政协力量,共同打造“和”协商,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让社会更加和谐、居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