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改造便民出行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2-22 08:42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你们的服务真细心,坡道这样一改,我今后出门就方便多了,也更安全了。”12月19日,琅琊区肢体残疾人吴凯宁紧紧握住前来看望自己的琅琊区残联工作人员的手,高兴地说。

家住琅琊区菱溪苑小区的吴凯宁是重度肢体残疾人,行动不便,之前家里门口的入户坡道较高,每逢乘坐轮椅出行很不方便。此前,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宣传残疾人惠民政策时,了解到吴凯宁生活的实际困难,让他申请了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吴凯宁通过申请该改造项目给家里门口的台阶改成了防滑坡道,并加装了扶手,极大方便了他的出行。

据了解,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国务院确定的“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之一“残疾人服务”项目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琅琊区残联通过街道、村(社区)联动,开展深入走访,全面了解辖区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因人因地,一户一策,实行个性化服务,使改造的项目符合实际,满足残疾人个性化需求,有效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在做好“行得通、能出门、便如厕”,让残疾人家庭生活起居变得更舒适、更安全。

据悉,今年以来,琅琊区已对79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无障碍改造。“十四五”期间,该区将为300余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