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协商办实关键小事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2-27 08:5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感谢政协委员们的关心关注,及时搭建这样一个协商平台,解决我们地下车库雨水倒灌的烦心事。”日前,在琅琊区清流街道凤凰湖社区政协委员活动室里,参加完“微协商”的居民代表郭文海,紧紧握住市政协委员、凤凰湖社区党委书记刘庆的手,激动地表达着谢意。当日,市、区政协委员与社区、物业、居民等近10名代表面对面,共同协商解决基层民生“关键小事”。

凤凰湖社区凤凰湖畔小区属安置小区,住户近3000人。车库在整个小区地势最低,每逢下雨,雨水都会汇集到车库,排水泵无法迅速排完,导致出现积水问题。“长期的积水造成车库阴暗潮湿,还存在地滑摔倒、漏电等危险,对小区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形成严重威胁。”郭文海说,随即他把此情况以点单方式反馈给政协委员小组。委员小组接单后非常重视,会同街道、社区、物业等前往小区车库处实地进行调研、了解情况,并邀请居民代表就如何解决凤凰湖畔小区地下车库雨水倒灌问题开展了“微协商”。通过近一个小时的热烈讨论和协调沟通,最终,形成了妥善的处理意见,困扰大家的车库雨水倒灌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社区治理连着群众的急难愁盼,系着家门口的人情冷暖。有时候看似鸡毛蒜皮的‘关键小事’,却是群众心里与生活利益息息‘民生大事’。”刘庆介绍,在实践中,她们依托市、区政协在社区设置的委员小组,发挥自身界别优势和智力汇聚的作用,探索出一种群众点单、委员接单、协商解单、跟进查单的模式,打造“帮”协商,帮助群众纾困解难,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政协离得很近、委员就在自己身边。”

“协商议事会是一座‘桥’,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民心。”琅琊区清流街道政协委员召集人田鹏说,清流街道政协委员组以凤凰湖社区政协活动点为主要阵地,以“协商‘亭’好·有事好商量”为主要协商议事平台,把协商重心下沉到社区和村居平台,围绕小区环境整治、背街小巷等“急事难事”组织委员实地调研协商。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帮协商”10余次,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小平台”发挥出了“大作用”。

(琅协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