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书记话创建 | 凝聚共识创文明 真抓实干美环境

——遵阳街道卫民社区党委书记姜宏明创建有感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12-15 09:41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我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战高温、斗酷暑、风雨兼程,挥洒着汗水和激情,扎实做好本辖区的创城工作。”日前,遵阳街道卫民社区党委书记姜宏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能有幸为滁州的创建工作奉献一份力量,感到深深的自豪。

一是大力营造创建氛围,动员全民参与。充分利用辖区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网格群、电子屏、单元楼、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滁州文明16条、垃圾分类等创城相关知识,向辖区居民宣传创城工作的重大意义,引导大家主动参与到创城工作中,在辖区内形成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硬件设施,积极开展活动。社区建有五个功能室:市民教育室、科普教育室、普法教育室、宣传文化室、党员教育室;两个活动室:未成年人活动室、家长学校。各个功能室统一门牌,功能室内有制度、有活动计划、有活动展示、有活动记录、活动图片,每月持续开展各种类型的活动,及时更新。

三是网格化管理,定点定人定责。将社区所有工作人员进行详细分工,坚持“格中创、格中建”,明确网格长,实行“二人一格”包干责任制,定点定人定责,压实创建任务,确保创建任务落实落细,做到日常化长效管理。

四是加大环境卫生整治,清单化推进问题整改。每天对辖区内的垃圾死角、露台、楼梯间、停车库及地下室等处的乱堆乱放现象进行巡查、清理,对乱张贴的广告进行清除,定点开展灭鼠除蝇活动,规范停车位、消防通道、非机动车停放点,对楼道内损坏的照明设施及时进行维修亮化。结合辖区实际,分网格梳理问题清单,逐项落实“督办—整改—回头看”问题处置流程,对于困难的、有必要的问题,大家集中行动,确保每一个问题整改都符合创建标准。

五是凝聚创城合力,深化志愿服务活动。联合物业、志愿者和共建单位人员力量共同参与创城工作,仅2020年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20余场,吸引广大党员、居民群众、辖区商户等加入创城工作,最大限度凝聚创建工作的推进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