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奋斗,在精神文明建设新阶段再创新辉煌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12-29 09:11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12月28日,我市召开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动员大会,号召全市上下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这是对三年艰苦奋斗、一朝梦圆滁州的回顾总结,也是对下一阶段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新任务的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振奋精神、接续奋斗,在新起点上谋求新跨越、在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持续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

11月20日,我市以优异成绩被正式命名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这是我市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三年来,全市党员干群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矢志不渝、昼夜追梦,洒下无数辛勤汗水、注入不尽心血智慧,书写了砥砺前行、攻坚克难的奋斗篇章,成就了一举夺牌、首创全胜的骄人业绩。三年来,城市发生了巨大变化,面貌焕然一新,管理更加精细,功能日臻完善,新风润泽城乡,党群更加亲密;三年后,滁城的影响力、竞争力、美誉度显著提升,市民对这座城市的归属感、认同感、自豪感史无前例,整座城市处处焕发着文明、进步、自信的时代气息,全市上下心齐气顺,群策群力、干事创业的氛围愈加浓厚。

文明创建是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长期事业,摘牌全国文明城市标志着我市精神文明建设进入一个新的起点。面对新形势、新阶段、新任务,我们要牢固树立创建永远在路上的意识观念,主动拉高标杆、自我加压,清醒认识与其他全国标杆城市的差距,清楚看到目前还需改进提升的短板不足,主动克服懈怠心理,一如既往做好各项工作。

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这一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深入的重要增长点上持续用力,推动资源整合到位,实现机制健全到位,服务群众精准到位,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和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

要以更高标准加快培育文明风尚。要继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丰富爱国卫生运动内涵,聚焦垃圾分类、制止餐饮浪费、强化文明行为规范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抵制歪风陋习,培育文明风尚。

要以更实作风完善城市建设管理。突出精致、秀美特色,不断完善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通过源头治理、法治管理、机制建设提升城市管理刚性约束、营造好城市优良秩序,同时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智慧化水平,精雕细琢,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要以更高水平推进创建常态长效。树立打“持久战”思想,健全常态长效机制、社会监督机制和城乡统筹机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多办群众关心、基层需要、社会关注的好事实事,让群众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最大受益者。

重任仍在肩头,奋斗未有穷期。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巩固创建成果,积极争当全国标杆,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生活的期望期待,在精神文明建设新阶段书写新的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