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十严”“十抓”“十起来”疫情防控要求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1-08-05 08:32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建议“非必要不离滁”,居民小区出入口缩减,公共场所严格查验“安康码”,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连日来,面对南京以及国内其他地区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各地各部门全面严起来、紧起来,采取了一系列防控举措,市民也切身体会到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我们身边打响。

面对严峻形势,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一线调度、靠前指挥。日前,市委书记许继伟以“四不两直”方式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实地暗访督导。他明确要求,此轮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时期,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十严”“十抓”“十起来”防控要求,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须知,疫情防控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也绝不等于无风险。当前国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疫情传播随时随地都可能存在。我市毗邻南京,疫情防控虽然总体可控,但两地人员交往密切,外防输入压力剧增,形势十分严峻,风险就在身边。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严起来、紧起来,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初心使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在思想上高度警醒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要在行动上“严”字当头。“严”字当头,就是以“控”为要,以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作风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要严格落实“十严”“十抓”“十起来”的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落实严格社区网格化管理、严防人员流动风险、严管重点人群、严审会议活动、严控重点场所、严实酒店餐饮防控、严把医疗机构和防控“哨点”、严加冷链食品管理、严守健康生活方式、严明防控纪律;要抓问题整改、抓全面摸排、抓隔离检测、抓行业监管、抓常态防控、抓实战演练、抓应急准备、抓协调配合、抓舆情引导、抓责任落实;要做到思想紧起来、口罩戴起来、公筷用起来、小区管起来、出入严起来、聚集少起来、购物细起来、疫苗种起来、卫生抓起来、责任扛起来。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要广泛发动群众,筑牢人民防线。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全民参与的阻击战,每个人都是战斗者、奋斗者,每个人都应该有所作为。所谓“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也;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经历了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凝聚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这种精神融入了我们的血液和灵魂,在今天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同样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每一个人要从自身做起,做好自身防护,理解、支持、配合相关防控措施,为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作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