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鲜红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4-02 07:47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作用,深入防控一线,深入群众,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面对国内疫情多发频发、省内少数地方也出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局面,连日来,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在前期抽调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核酸采样、社区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抽调60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各重要交通查验点和社区,参与联防联控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断外部输入链条,打好外防输入阻击战。接到通知后,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火速集结,第一时间奔赴各查验点、各联系社区,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践行使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到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需要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细,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需要党员干部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艰难越担当”的斗争精神、“我是党员让我上”的优良传统,始终坚守防疫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力争在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和战斗力的考场。连日来,从信息排查、核酸检测、测温验码、卡点值守,到物资保障、环境消杀、防疫宣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政治担当,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主动投身抗疫一线,积极承担社区、卡口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并督促指导社区、卡口重点做好劝阻疫情严重外溢风险高地区人员来(返)滁等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管控措施,勇当防控疫情的“急先锋”和“排头兵”,用初心和使命凝聚“红色力量”,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红色屏障”。

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力量和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做到慎终如始,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畏艰难、逆行而上,坚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主动下沉一线,落实防疫举措,全力防控疫情、遏制疫情、战胜疫情,用“党旗红”守护“健康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