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期实现创卫目标,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助力添彩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7-11 08:43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7月8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启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吹响了向“国家卫生城市”这块金字招牌进军的冲锋号角。全市上下务必迅速统一思想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拉高标杆、乘势而上,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创建工作,确保到2024年创成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是对一个城市卫生水平综合评价的最高荣誉。市委、市政府作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一决策,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落实执政为民理念、实现人民对更加美好生活追求的有力途径。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主要经济指标站稳全省第三、位居全国百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无障碍环境示范市等一系列荣誉花落我市,在创建过程中更是形成了一批好经验好做法,健全了机制,锻造了队伍。在这些基础之上,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其时已至、其势已成,我们必须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不创则已、创则必成。

开弓没有回头箭。如今方向已经明确,唯有埋头苦干、扎实笃行,才能如期高质量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我们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谋划,聚焦重点、强力推进,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135”方略,紧紧围绕“到2024年创成国家卫生城市”这一目标,沿着“一年打基础、两年上水平、三年见成效”工作思路,牢牢抓住市容环境整治、重点场所整治、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生态环境整治、医疗服务达标五个重点,奋力打好攻坚战,切实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首创首成。

创卫是一项系统工程。各责任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构建起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创卫体系。创卫更是一项民生工程。我们要本着“创建为民、创建靠民”理念,发动每一位滁州人参与其中,凝聚创建人人有责、成果人人共享的广泛共识,形成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快速掀起创建热潮,确保如期创成国家卫生城市,为现代化新滁州再添一张闪亮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